一个ID

晚星就像你的眼睛 杀人又放火

602的住户总是很孤独


1.


你好,我是602的独居住户,在这里已经住了一年了。


今天很奇怪,物业说由于最近搞拆迁,小区里搬来了很多新住户。


我们这一栋就来了好多个。


我是在小卖部遇到第一对新住户的。


2.


我是来买牛奶的,家里囤的几箱已经喝完了。


小卖部老板娘今天异常热情,连风扇都开得比平常高了一档。


她不住探着脑袋往里面看着,嘴里啧啧有声。


我问她:“看什么呢?”


她神神秘秘地朝里努了努嘴:“喏,新搬来的两个小姑娘,长得可俊了。”


我带着点好奇朝里面的货架走去,然后看到了这诡异又有点可爱的一幕。


长头发的白衣姑娘扎了个马尾,穿着牛仔短裤,看着清清爽爽的,她比前面的黑t袖的女孩子高了半个头,此刻整个人扒在那女孩背上,嘴里不住嚷嚷着让给她买紫菜。


倒有点像只爱撒娇的大型犬。


不过黑t袖的女孩显然对她的撒娇已经免疫,轻车熟路地把她从自己身上拉下来,不为所动:“吴宣仪,我们说好一天只喝一杯奶茶,只吃一包紫菜的。”


吴宣仪瘪瘪嘴,皱起眉显得很委屈:


“我不吃,买回去囤着不行嘛?”


“那先把你设的半夜三点起来偷吃紫菜的闹钟给关了吧。”


吴宣仪张了张嘴,把手机解锁看了看,又愤愤地按下锁屏键。


“孟美岐,小气鬼!”


我提起两箱牛奶,用余光瞟了瞟她俩,忍不住翘起了嘴角。


有点可爱。


3.


结了帐进了同一个单元,我意识到她们可能就是今天新搬来的住户了。


客套地打了招呼,我们三个人一起进了电梯,电梯里还站着两个陌生的面孔。


我好奇地打量了她们,也是两个好看的女孩子,类似我身旁吴宣仪和孟美岐的组合,一个看起来张扬,另一个看起来就显得内敛温婉一些。


女孩子在的地方总是很吵闹的。


她们在电梯里聊了起来,我了解到那个黄头发的叫傅菁,另一个看起来很温柔的叫戚砚笛。


她们也是今天新搬来的,说是大学同学,一起来合租的。


可我一个人缩在电梯的角落,偷偷打量这几个人,越看越觉得奇怪。


孟美岐干嘛老牵着吴宣仪的手玩她手指?


傅菁为什么时不时就要用头去蹭蹭戚砚笛的头发?


我总觉得这四个人都gay里gay气的,又觉得可能是自己想多了。


应该是我想多了。


4.


吴宣仪和孟美岐住在301,在三楼的时候出了电梯。


傅菁和戚砚笛是住503的,我虽然住六楼,但我有点后悔没和吴宣仪她们一起出电梯了。


这两个人的眼神和气氛简直太奇怪了,要不是电梯里有我还有个摄像头,我简直怀疑她们要像电视剧里一样用舌头狂甩对方嘴唇。



我都在说什么啊。


5. 


电梯在五楼停下来的时候,她们和我打了招呼终于走了。


我如释重负地松了口气,扛着两箱牛奶溜回了家。


6.


下午六点的时候,小区楼下开进来好几辆车,显得格外热闹。


我站在窗边嘴里叼着吸管,探出了头去看。


哇噢,好像搬进来了个用玛莎拉蒂拉箱子的富婆耶!


我连忙打电话给楼下的杨超越,问她知不知道搬来了个富婆,让她赶快傍上富婆从此吃喝不愁。


杨超越的声音很激动,在我耳边大声逼逼:


“我知道!”


“我现在就坐在富婆姐姐的牛莎拉蒂上!”


“……是玛莎拉蒂。”


7.


也不知道是什么展开,她们好像都成双成对的。


我是602的独居住户,yamy,江湖人称大舅。


///

想搞一搞cp大乱炖!还有紫七没有出场!

可能会有后续

评论(70)

热度(1539)

  1.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